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立即注册找回密码

下汤网-下汤镇论坛

社区官方指定联系方式

工作时间: 周一到周五早上09:00-11:00, 下午03:00-05:00, 晚上08:30-10:30(周六、日休息)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QQ: 280520150TEL: 13333902580 E-Mail: 1@xiatang.cc

【提醒】警告:外籍华人不注销中国护照,将被拒入境!让你没法回家!回国后 ...

[复制链接]

133

主题

0

帖子

1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2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相信每个来德国的华人,心里都想过这么一件事儿:

入籍or不入籍,

这是一个问题…

g9WFhu5Dw7kdWn1h.jpg

于是在这样一个问题下,催生出了这么一个办法:

德国华人一手拿着德国护照,

同时中国护照不注销…

kwm6DFHWDMW8DWfV.jpg

本本到期就更新,丢了就挂失…

两手抓、两不误,这样si不si很棒棒咧…

iyNYlgdjdtdeVj8U.jpg

呵呵呵呵呵…

当然不si啦!

想钻空子,想两边福利都得,岂是这么容易的事儿!

而且重点是,就在这两天,

中国大使馆紧急发文:

入外籍者不注销中国护照的话,

让你有家也回不了!

中国大使馆:想骗取中国护照?没门!

小编这可真不是危言耸听~

前两天,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官网上突然更新了这么一则消息,内容大意是:

他们发现有部分已入外籍的华裔,

涉嫌骗取中国护照!?

excuse me??

g4kD1eWHdDwyAWE6.jpg

有图有真相~ PSVxhszi1cTP1Zxl.jpg kmzO6R24z34Vl442.jpg Bb8s4T3rZ0bpR8SE.jpg

uj3FHkeWeatlBmo2.jpg

来来来~看不清图的亲们别着急,小编把字码下来~

特别提醒

近期,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工作中发现,部分已加入外籍并持有中国签证的申请人,涉嫌骗取中国护照。大使馆已遵照中国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进行处理。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》第三条规定,“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双重国籍”,第九条规定,“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,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,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。”

对违反上述规定,非法获取中国护照的申请人,中国驻英使领馆将对有关证件进行注销或宣布作废处理,有关人员将被拒签或拒绝入境。

中国驻英国大使馆

2018年2月11日

你萌看到木有~

拒签或拒绝入境!

真的是让你有家都回不了啊!

而且吼,中国驻英国大使馆11号发的文,直到今天,这条“特别提醒”依旧还挂在官网“重要信息”那一栏的第一位!

可见大使馆对这项提醒,

有多重视!

Szfr2anNCg2nG2b5.jpg

大家都知道,

我国目前是不承认双重国籍…

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,即相当于,

自动丧失中国国籍…户籍理应被注销…

z44d593zj3Fq6664.jpg

于此同时,自愿放弃中国国籍,也相当于,

放弃了一切中国福利…

Ij2K5Qzadl5BD515.jpg

有人要问了,

福利?

多少人去入外籍就是为了福利!

中国户籍能有啥福利?

rC4IIC43CNe83dnX.jpg Y2A4Huf1uahRauTU.jpg QujEo7YVvgszyhE6.jpg

nWPn79i2vq9pzeWW.jpg

除此之外,保留中国户籍最最最好的福利就是:

它能带你回家!

它不一定能带你去很多地方,

但它一定能带你回家!

TjZI0VpNq6O4o0d6.jpg

(利比亚撤侨)

QJ4mHNfZHfMU4000.jpg

(新西兰大地震救援)

或是因为养老、因为医保、因为创业

有入了德国籍的夫妻,想为孩子留条后路,偷偷保留中国国籍;

有入了德国籍的外商,享受了税收等各种政策优惠,但用中国户籍在国内做生意和生活更方便,所以一直没有注销;

有入了德国籍的老人,到了退休年龄,就想告老还乡,落叶归根,舍不得放弃中国国籍;

yczXJ99M2k99kk6d.jpg

我们不去辩论“到底应不应该双重国籍”,

因为这是边境局要做的事儿;

近年来,中国在腾飞,世界在发展,目前中国的跨国流动人员形势,

确实对现行的管理模式提出了考验;

但至少就目前来说,

想“做回中国人”,真没那么容易…

Yl4Ldy3Lw4ZLGizg.jpg

又有人要问了,

就算入了外籍,

中国户籍注没注销,也没人知道啊…

关于这一点,小编想说的是,

或许以前,那是没人知道…

可是现在,在中国公安机关开始加大对“户籍管理正规化和法制化”的规范下,

早晚还是会被查到!

早在2016年的7月,《人民网》就曾刊登过这么一则新闻~ b88GZoLUI0KuZ2gg.jpg wW5225PL5ZpZ025b.jpg

wxY24xddVkeL8DAy.jpg

报备是啥意思?

罚款拘留又是啥意思?

比如说,你已经加入了德国国籍,明天打算回国过年,与家人团聚,那么当你入境中国后的24小时之内,

需由你本人或你的家人,

带着你的护照证件和家人的户口本,

向居住地公安机关登记;

PyITDh61mmi3UnAV.jpg

如果以上两项中任意一项都没办理的话,公安机关有权对你给予警告及处以2000元以内的罚款。

情节严重的非法居留者则以每天500元、总额不超过1万元予以罚款!

甚至还有可能处以5-15日的拘留!

QZmuQ20S8FLTqHff.jpg

此前,网上就曾流传过一份“深圳南山分局蛇口派出所发出的全英文公告”!

公告内容大意是:

公告

所有的外国人:

无论你们是谁,来自哪里,你现在在中国,所以要遵守我们的法律,尽快到辖区派出所(蛇口派出所)做好身份登记。否则将会被处以最高2000元人民币的罚款。我们给你们一周时间来这里登记。一周后,我们会对所有未登记的外国人进行一次大规模整治行动。谢谢。

蛇口派出所(加印深圳市公安局蛇口派出所公章)

LCLlBbVlDjdmqMUL.jpg

英文语法神马的,大家就莫要追究了,毕竟当事人出来承认自己“英文水平不高”~

gmMG226GS8pGNQQ6.jpg

但这依旧不妨碍网友把这份“语气十分严肃”的公告,称之为,

“最霸气英文告示”!

而且其实,这条规定早在并新闻报道之前,就已经有了!

在2013年7月1日发布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》第39条中,就已经有了此规定:

XEr5R8E6rYQwf1y6.jpg

h8nGNx00l60sGHH6.jpg

目的有很多种,

有“保障外籍人士在中国人身安全”的考虑;

当然也有,

加大“双重国籍”的打击力度啦!

O4DGsITN4Tu3sAnG.jpg

要知道,如果你是外籍华人,也就是华裔,但又没有注销中国户籍的话,

你在向公安机关登记的同时,

警察蜀黍自然而然就看到你的户籍状态,

然后顺便帮你注销啦…

zxT19SzissWUJn21.jpg

这么一来,入了德国籍的华裔盆友们,

如果想在德国的驻华使馆申请挂失护照,

分分钟要被当成骗子;

如果想在国内申请的话,

有可能户籍比你的护照还早失效;

hvR78mQChdNV1DDO.jpg

去年就曾有一位澳籍华人,在入境中国时,被海关查到没有注销国内户口,“非法保留中国国籍”;

结果他被勒令,

回户籍所在地注销中国户籍,

才可出境回澳洲。

有网友评论说:

VeronicaHau_RM:

入境的时候拿中国护照入不就完了

小花花花酱酱:

真不是…我周围一群老太太拿中美双重国籍,吃两边福利

常出柜:

按道理还要交两边税呢…

梨涡浅笑DC:

估计实际执行起来没那么严格的

Jerry_liu又被注册了:

是真的,本人2年前就被罚过RMB300元,在派出所里待了3小时,各位还是小心点吧…

nBdEUX9xe999LZhH.jpg

不管是不是真的,不管有没有那么严,

想钻空子,真的没有那么容易…

尽管近几年来,吸引海外华人回国的利好政策越来越多,但这并不意味着,

“双重国籍”目前在中国的可行性;

Fz9oggAa2AQups9G.jpg

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,

全国共有106万个户籍,

因“隐瞒不报”而被注销!

wvx49yX42Aqy00aP.jpg

而且随着中国海关对这一现象增强的打击力度和整治力度,这一数字只会越来越多…

有人可能会心存侥幸,想着“加入外籍的华裔”那么多,

海关怎么管得过来呢…

可有没有人想过,中国有浩浩荡荡、让歪果仁羡慕不来的庞大人力,分布在各级各层,

从海关留存指纹、虹膜等生物识别信息,

到连买手机卡、淘宝都得实名制…

隐瞒不报的你,又怎么逃得掉呢…

本文来自微悉尼。

I66AzCaEhWCAzLO9.jpg

转载及广告业务请联系:

info@de-life.de




上一篇:中国女子冰壶逼迫瑞士提前认输 平昌冬奥取开门红
下一篇:狗年,中国当心被这几只狗咬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87

帖子

3565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565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不错,讲的太有道理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98

帖子

3601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601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帖回帖是美德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855

帖子

5585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585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真的很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86

帖子

3563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563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帮你顶下哈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98

帖子

3601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601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!沙发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84

帖子

3567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567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真的很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495

帖子

4501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501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一定要顶起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220

帖子

366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666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好 学习了 确实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222

帖子

3671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671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来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豫ICP备16007802号-1 
Copyright © 2008-2016 www.sxpxb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